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报>>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18年01月12日    作者:校党政办、政策法治办    浏览:


  

2018年1月10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精神,通报了学校新增学位点及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务工作安排,研究了2018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方案等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了解重庆市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及2018年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主动思考、积极应对,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由发展规划处牵头,人文、航运与船舶工程、交通运输等学院密切配合,主动适应全域旅游发展需要,在旅游产品设计、旅游线路“最后一公里”建设、旅游景点规划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议通报了新增学位点及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会议指出,本次第四轮学科评估,学校获得3个B(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估综合积分排名维持传统状态,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学位点申报结果现处于公示中,土木工程新增为一级学科博士点,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新增为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新闻与传播、汉语国际教育新增为专业学位硕士点,成绩同样值得肯定;相关学科要进一步加强建设,提升信心、稳定队伍、稳定人才。会议强调,由研究生院、教务处牵头,结合国家和重庆产业发展需求,打通优势学科与本科专业一体化发展的通道,在保持学校传统优势学科的同时,积极破题,打造大数据、新材料、智能化、现代制造等学科专业方向。  

会议通报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务工作安排。会议强调,校领导和全体中干要深入课堂巡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保证秩序。由教务处、学生处牵头,加强监考老师考前培训,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和考场警示提醒。由教务处牵头,以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校历与教学安排衔接顺畅,建设一批学生喜欢选、喜欢学、数量丰富的优质课程,推动绩效工资与教学质量紧密挂钩。由后勤服务总公司牵头,做好双校区班车运行和双福校区学生离校交通服务工作,确保平稳有序。

会议研究了2018年春节“送温暖”慰问事宜,原则同意2018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方案及慰问名单。会议强调,由人事处牵头,离退休处等部门配合,认真研究政策,优化工作方案,优化慰问名单,及时将学校的温暖送到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手中,有效提升教职工职业认同感和学校归属感,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学院搬迁至双福土木学科群及家俱设备配置预算方案。

会议由校长唐伯明主持,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严峻列席会议。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第二次校长办公会议  

|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