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报>>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三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18年03月09日    作者:    浏览:


2018年3月6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三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2018年春季教师干部大会暨二届三次教代会、本科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奖”表彰奖励和其他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2017年学校工作报告》《重庆交通大学二届三次教代会暨校工会工作报告》《重庆交通大学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送审稿。会议强调,上述报告要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展示发展成效,直面发展短板,讲清发展目标与发展要求。

会议原则同意由教务处提交的《重庆交通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优化调整管理办法》及2018年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要求,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升本科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要统筹兼顾社会需求与办学条件,不断优化调整本科专业设置,严格控制招生规模,有效提高生源质量。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紧跟新工科教育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要求,体现创新性、创造性、实践性;要保持传统学科专业优势特色,瞄准未来行业产业人才需求,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会议原则同意由产学研处提交的重庆交通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修订)》。会议强调,要用好用足国家、重庆及行业关于科技创新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充分调动校属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

会议原则同意由研究生院提交的学校“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奖”表彰奖励方案,在2018年春季教师干部大会上,对3个学科、3个学院、30名优秀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和激发教职工参与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会议同意由人事处提交的2017年度一般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建议方案。会议指出,年度考核是对教职工一年来工作的综合评价,要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切实发挥好考核工作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教职工年度考核规章制度,完善各类人员考核评价标准,明确考核结果对应的奖励和惩罚措施,进一步增强年度考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要加强脱岗人员管理,全面清查,严肃处理,要动真格、不放松,做到有理有据、依法依规,切实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努力调动全体教职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还研究了2017年度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和其他工作。

会议由校长唐伯明主持,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何小兵列席会议。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第四次校长办公会议  

|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第二次校长办公会议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