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目录>>基本信息>>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2013-2014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4年10月31日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浏览: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精神和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市教委的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重庆交通大学2013—2014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3年9月1日起至2014年8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重庆交通大学门户网站(网址:http:// www.cqjtu.edu.cn)查阅或下载,也可到学校办公室索取。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重庆交通大学办公室联系(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邮编:400074,联系电话:02362652338,传真:02362652607,电子邮箱:xxglk@cqjtu.edu.cn

一、概述

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牢固树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及时学习传达上级关于深化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研讨和部署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及时调整完善组织机构,加强队伍建设。根据学校主要领导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校长是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共77人,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纳入年度目标责任管理,严格工作考核。学校着力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强化目标责任考核,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学校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校党政办公室主要年度责任目标工作任务,作为对校党政办公室考核管理的重要指标之一,年终统一考核。

(三)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拓展公开渠道。学校根据新媒体的发展和信息公开的需要,开通了官方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正在申请认证),除了以往的方式外,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信息公开;同时,进一步加大学校信息公开平台、OA办公平台、校园电子信息显示屏等途径的信息公开力度;为广大师生和社会提供了及时、便捷、多途径了解学校信息的通道。

(四)突出细化重点领域,保证公开质量。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学校进及时修订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对招生(办法、计划、录取、咨询监督渠道等)、财务(预决算、收费项目及标准等)、干部任用、绩效改革等与社会、与师生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公开,并在公开的内容上进一步细化,保证了公开质量。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2014学年,学校通过校园门户网、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新闻发布、公示栏及电子显示屏公示等形式主动公开信息8500余条,其中通过网络方式公开的信息7000余条,具体情况如下。

(一)整体情况

2013—2014学年,本校门户网站共设置专栏11个,主动公开信息3226条。其中,“信息通知”栏目443条、“学校要闻”栏目166条、“人文交大”栏目185条、“教学科研”栏目172条、“学院动态”栏目70条、“校友风采”栏目2条、“菁菁校园”栏目1212条、“学术信息”栏目32条、“合作交流”栏目13条、“视频新闻”栏目8条、“部门网站”栏目923条。

学校信息公开平台设置公开目录16大类,主动公开信息 2007条。其中,学校概况4条、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2条,法律法规规章12条,综合管理与服务129条,人才培养682条,学科建设77条,学生与学籍管理241条,人事与人才工作55条,科研与产学研合作105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108条,党群和离退休、工会工作78条,财务管理109条,安全稳定与应急管理10条,条件保障182条,国际合作与交流186条,监督投诉、意见征集27条。

学校OA办公平台设置专栏10个,主动公开信息706条。其中,“会议通知”栏目89条、“事务通知”栏目48条、“党政发文”栏目359条、“公示公告”栏目15条、“党务公开”栏目27条、“校务公开”栏目65条、“学校信息”栏目1条、“教学动态”栏目18条、“科研工作”栏目31条、“学生工作”栏目53条。

学校本学年度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记者座谈会、记者见面会共16次,中央和地方各类媒体有关本校的报道共268条(次),在头版报道的有8条(次)。通过官方微博、微信主动公开信息322条,收听及回复达8000余条(次)。

(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相关项目公开情况

2013—2014学年,学校主动公开《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第一大类第1条信息共16条,第一大类第2条信息共14条,第一大类第3条信息共21条,第一大类第4条信息共7条,第一大类第5条信息共37条,第一大类第6条信息共25条。第二大类第7条信息共42条,第二大类第8条信息共10条,第二大类第9条信息共44条,第二大类第10条信息共38条,第二大类第11条信息共36条,第二大类第12条信息共10条,第二大类第13条信息共13条,第二大类第14条信息共7条,第三大类第15条信息共12条,第三大类第16条信息共10条,第三大类第17条信息共4条,第三大类第18条信息共267条,第三大类第19条信息共10条,第三大类第20条信息共11条,第三大类第21条信息共12条,第四大类第22条信息共0条,第四大类第23条信息共13条,第四大类第24条信息共17条,第四大类第25条信息共29条,第四大类第26条信息共3条,第五大类第27条信息共2条,第五大类第28条信息共13条,第五大类第29条信息共83条,第五大类第30条信息共2条,第五大类第31条信息共81条,第五大类第32条信息共14条,第五大类第33条信息共2条,第五大类第34条信息共0条,第五大类第35条信息共3条,第六大类第36条信息共35条,第六大类第37条信息共97条,第六大类第38条信息共17条,第六大类第39条信息共4条,第七大类第40条信息共6条,第七大类第41条信息共1条,第七大类第42条信息共1条,第八大类第43条信息共7条,第八大类第44条信息共12条,第八大类第45条信息共10条,第八大类第46条信息共10条,第九大类第47条信息共30条,第九大类第48条信息共3条,第十大类第49条信息共23条,第十大类第50条信息共3条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2014学年度没有收到有关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2014学年度学校没有设立信息公开收费项目,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2014学年度,学校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2014学年,我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如学校个别部门重视程度不够、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不够规范等方面的问题,鉴于此,下一阶段我校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实施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促进师生员工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进而增进大家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学校信息公开的内容。以涉及学校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为突破口,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不同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三)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在认真总结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的宝贵经验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能职责,完善和强化监督与考核工作,切实激发校属各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好学校统筹协调与监督的作用,努力构建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2013—2014学年,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2013—2014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重庆交通大学

2014年10月24日

附件1

20132014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学校名称:重庆交通大学

序号

内 容

数量

单位

1

本校门户网站(注:在右边空格处填有或无)

2

本校门户网站首页信息公开平台(注:在右边空格处填有或无)

3

本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注:在右边空格处填校长、院长等)

校长

4

本校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承办处室是(注:在右边空格处填办公室等)

校党政办

5

本校本学年度设立信息公开专项经费项目(注:在右边空格处填有或无)

6

本校本学年度落实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0

7

本校有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

1

8

本校有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

76

9

本校本学年度在本校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

3226

10

本校本学年度在本校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

2007

11

本校本学年度在本校办公内网主动公开信息

706

12

本校本学年度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记者座谈会、记者见面会

16

13

本学年度中央和地方各类媒体有关本校的报道

268

14

本学年度中央和地方各类媒体有关本校的报道中,在头版报道的有

8

15

本学年度中央和地方各类媒体有关本校的报道中,在头版头条报道的有

0

16

本校本学年度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0

17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共办结

0

18

本校本学年度因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

0

19

本校本学年度因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结果赢

0

20

本校本学年度因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结果输

0

21

本校本学年度因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诉讼

0

22

本校本学年度因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诉讼结果赢

0

23

本校本学年度因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诉讼结果输

0

24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当面提交的

0

25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通过传真提交的

0

26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

0

27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通过信函或其他方式提交的

0

28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以公民身份提交的

0

29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以法人名义提交的

0

30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以其他组织名义提交的

0

31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申请人(含法人、其他组织)是本校的有

0

32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申请人(含法人、其他组织)是重庆市教育系统的有

0

33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申请人(含法人、其他组织)是重庆市的有

0

34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申请人(含法人、其他组织)是重庆市外教育系统的有

0

35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申请人(含法人、其他组织)是重庆市外的有

0

36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本校领导的申请有

0

37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人事招聘的申请有

0

38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教职工晋职晋级的申请有

0

39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招标投标的申请有

0

40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财务的申请有

0

41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招生的申请有

0

42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学生管理的申请有

0

43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教职工申诉的申请有

0

44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学生申诉的申请有

0

45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对教育外交流的申请有

0

46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教育救助与资助的申请有

0

47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以及其他重大事件处置的申请有

0

48

本校本学年度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中,涉及其他的申请有

0

49

本校本学年度办结的信息公开申请中,同意公开(含部分公开)的申请有

0

50

本校本学年度办结的信息公开申请中,不同意公开的申请有

0

51

本校本学年度办结的信息公开申请中,不存在的申请有

0

52

本校本学年度办结的信息公开申请中,申请人主动放弃的申请有

0

53

本校本学年度公开电子信箱共接到信件

87

54

本校本学年度公开电子信箱接到的信件办结

87

55

本校本学年度信息公开申请收费(注:在右边空格处填收费或不收费)

不收费

56

本校本学年度办理信息公开申请共收费

0

关闭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2014-2015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