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目录>>财务、资产管理及收费信息>>经费管理>>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正文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时间:2017年02月28日    作者:    浏览:


重庆交通大学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组成情况

重庆交通大学创办于1951年,是一所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专业覆盖工、管、理、经、文、法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内设机构分为党政管理、教学科研、教学辅助、后勤保障、群团组织和其他临时机构等。党政管理机构是学校中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机构。教学科研机构是直接从事与人才培养相关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学生教育管理的机构。教学辅助机构是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的机构。后勤服务机构是为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的机构。群团组织特指工会、团委等组织机构。临时机构是为完成学校的临时性、阶段性工作的机构。

(二)单位主要职责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办学64年来,为交通行业和地方培养输送了数以万计各类人才,被誉为“中国交通人才的摇篮”。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为社会培养有用、急需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提升质量为核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遵循教育规律,适应社会需求,立足重庆,面向西部,突出交通特色,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交通行业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面向未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发挥知识和科研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文化传承和创新职能。

(三)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预算单位的资金,包括财力安排和有专项用途的非税收入;

2、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用于保障职工工资福利、社会保险、离退休人员经费及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

3、项目支出:可分为常年性、一次性、经常性项目,主要用于保障专项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665.1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665.16万元,比2016年增加1876.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30.64万元,比2016年增加391.98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相关政策正常增长了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经费。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834.52万元,比2016年增加1484.16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重点工作的保障力度,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科研平台、科研培育、科研项目配套及学术交流,教育信息化建设、纸质及数字文献资料购置、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资助、质量工程(含学籍管理)、高水平教师队伍培训经费(含思政教师队伍)等重点工作。

2017年我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支出项。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90.00万元,与2016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0.00万元,与2016年持平;公务接待费50.00万元,与2016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00万元,与2016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697.3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租赁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10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100.0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834.52万元。

附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关闭

上一条: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  下一条: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