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目录>>其他 >>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正文

双福校区建设工程事故处理应急预案


时间:2011年04月22日    作者:安全管理处    浏览:


 

 

为加强双福校区建设施工现场的工程事故处理工作的规范管理,确保工程事故处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双福校区建设办依据重庆市和学校有关规定,制订本应急预案。

一 组织机构

1、成立双福校区建设工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

组长: 易志坚

副组长:李 志

组员:建设办各部门负责人

2、领导小组下设抢险组和后勤保障组:

抢险组:由建设办工程部负责双福校区建设过程中各单体建筑等的程事故处理工作布置及各项应急工作;

后勤保障组:由建设办综合部负责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文件接收、信息动态的掌握、后勤保障、车辆调配及各项应急工作的汇总,上报等。

3、工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设在建设办。

二 职责

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领导小组副组长组织实施和协调,各组负责人各司其职主动应对施工现场各项应急工作的管理,组织、布置和指导各参建单位进行工程事故处理工作。

三 应急预案

1、出现工程事故,后勤保障组建立值班制度,关注上级部门的电话和传真,并将有关信息报领导小组、抢险组负责人,做好值班记录;

2、抢险组按分管目标通知各参建单位密切掌握事故动态,关注上级部门指示和要求;

3、出现工程事故,抢险组在领导小组组长授权下即刻以书面或口头形式通知各参建单位启动应急预案;各参建单位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出书面应对方案和应对人员名单;

4、抢险组分管领导必须亲临或授权组内人员对施工现场组织、布置、指导和督促各参建单位进行工程事故处理工作;抢险组应及时把落实情况报领导小组;

5、后勤保障组确定值班名单,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上级主管理部门的联系,接收到的信息第一时间报领导小组及成员,并做好值班记录,后勤保障组在值班期间要确保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各参建单位的通信畅通;

6、出现险情或灾难时,甲方工程现场代表应第一时间报告建设办负责人和领导小组组长,建立半小时通报制,及时了解各参见单位的防范情况和防范动态报领导小组组长;组长必要时与有关抢险部门联系,请求援助。

7、工程事故处理后,后勤保障组应对情况进行书面报告,经领导小组组长确认后,报相关部门备案。

关闭

上一条:防震减灾知识  

|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