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报>>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五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作者:    浏览:


2018年4月11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五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学校二届四次教代会、学校绩效考核及分配实施办法(试行)与配套文件、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方案和其他工作。

会议研究了学校二届四次教代会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全体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全校教职工发扬民主、共商大事、加强团结、增进感情的重要平台。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同心同向。校工会、校党政办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抓紧优化完善学校二届四次教代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大会主要任务,审议表决《重庆交通大学绩效考核及分配实施办法(试行)》,以书面形式征求4个配套文件的意见与建议,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与建议权。

会议同意《重庆交通大学绩效考核及分配实施办法(试行)》提交学校二届四次教代会审议并进行表决。同意《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征求意见稿)》《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征求意见稿)》《课堂教学质量绩效分配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量计算办法(征求意见稿)》等4个配套文件,提交学校二届四次教代会讨论并征求意见。会议指出,绩效分配改革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实事,是提升学校整体工作动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性改革举措,要与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统筹兼顾,不搞平均主义,体现激励原则,突出业绩导向,注重结构平衡,切实保障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三支队伍协调发展。会议要求:以本次绩效考核及分配改革为契机,教务处牵头,紧跟新工科教育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要求,瞄准未来行业产业人才需求,科学调整课程结构、创新课程设置、完善课程标准,尽快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研究生院牵头,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按照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理念,积极推进小班教学,着力培养和激发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潜力;教务处、研究生院牵头,以教学效果综合评价为引领,优化教学工作评价指标、控制教学工作核算总量,健全完善课堂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机制,确保以质量为导向的绩效分配原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同意《重庆交通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方案》。会议指出,稳定规模、提高质量是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会议明确:①发规处牵头,招就处、研究生院、国际处、继续教育学院分工负责,在稳定本科教育规模的同时,积极扩大研究生和留学生规模。要更加注重规模、质量、效益之间的平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调研、统筹考虑、大力提高生源质量,确保各层次招生计划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要。②教务处牵头,发规处、招就处协助,认真贯彻学校本科专业数总量控制要求,对缺乏办学特色、社会需求量明显下降、办学水平差、办学效益低的专业,严格实行“关、停、并、转”。  

会议还研究了2018-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支出规划编制等相关情况。

会议由校长唐伯明主持,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陈垚列席会议。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第六次校长办公会议  

|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第四次校长办公会议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