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报>>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19年01月21日    作者:校党政办公室    浏览:


2019年1月17日,学校在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有关事宜等,审议了2018年度校属单位综合目标考核成绩及等级以及备案了2018年学生明德奖学金获奖名单。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高等教育暨“双一流”建设调度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在严格控制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情况下,明确要求增加教育预算和科技投入,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和科技创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跳出教育看教育,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主动服务于社会经济产业。科技处牵头,土木学院、河海学院分工负责,按照国家建设野外观测站的有关政策,依托学校土木、水利等学科优势,策划设立相关野外观测站。相关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协同配合,利用寒假时间加快推进重庆智慧城市学院、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实质性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会议暨重庆市综合治理会议精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高校实验室安全,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重庆市综合治理会议指出,要大力提高城市品质,建设干净整洁、山清水秀、宜居宜游的美丽重庆。会议要求:安管处牵头,教务处、科技处协助,相关单位配合,在寒假前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尤其是要重点检查研究生教育培养相关实验室,按照要求形成相关材料按程序上报。科技处牵头,相关单位配合,利用寒假时间加快推进智能交通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力争在下学期开学后初步建成并可供展示。科技处牵头,产学研处协助,组织学校相关学科领域专家教授积极参与重庆市综合治理相关项目申报与研究工作。

会议研究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有关事宜。会议同意全职引进文传浩教授及其团队充分经管学院人才队伍,柔性引进王德义、崔旭东等2位教授到材料学院工作,柔性引进新加坡科学院曾锃博士及3名团队成员加强信息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会议要求:人事处牵头,明确和细化上述高层次人才聘期目标任务考核要求,突出和体现引进人才对学校核心竞争力的贡献度,切实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采取多种措施稳定现有人才队伍,努力做到“近悦远来”。

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度校属单位综合目标考核成绩及等级,按程序提交校党委常委会审定。①同意交通运输学院、河海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8个教学单位考核等级为优秀,数学与统计学院考核等级由良好提档升级为优秀;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航空学院、体育部、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7个教学单位考核等级为良好。②同意校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网络工作部、纪委办/监察处、招生就业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团委、产学研合作处、双福校区管委会、研究生院、教务处、安全管理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基本建设处等15个非教学单位考核等级为优秀,重庆西南水运科学研究所考核等级由良好提档升级为优秀;财务处、科技处/校科协、校工会、发展规划处、图书馆/档案馆、信息化办公室、后勤服务总公司、审计处、学生德园小区管委会、资产后勤处、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大坪分部管委会等13个非教学单位考核等级为良好。会议要求:①校属各单位要正确对待考核结果,要真抓实干补足短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2019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②考核督查办牵头,在2019年度校属单位年度考核中要强化核心目标指标考核,实行负面清单管理,进一步探索和完善考核制度。

会议备案了2018年学生明德奖学金获奖名单。会议原则同意:①丰火雷(土木学院)、钟鹏(土木学院)、周雨(河海学院)、魏杰(河海学院)、何仙荟(机电学院)、秦淮涛(航运学院)、王涵(建规学院)、刘科(材料学院)、王佳璐(经管学院)、曾月(经管学院)等10名同学为2018年学生“明德奖学金”获得者。②王渝文(土木学院)、张涛(土木学院)、赵星婕(河海学院)、蒋西麟(河海学院)、孙燕(交运学院)、刘蒙霖(机电学院)、付逆航(机电学院)、周思佳(航运学院)、陈思邯(数统学院)、周灵欣(人文学院)等10名同学为2018年学生“明德奖学金”提名奖获得者。会议要求:学生处牵头,进一步完善学生“明德奖学金”相关制度,充分发挥“明德奖学金”正面激励作用,带动形成良好的学风。

会议还研究了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的贯彻落实问题。

会议由副校长赵明阶主持,校长唐伯明作末位发言。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徐向阳列席会议。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三次校长办公会议  

|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校长办公会议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