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报>>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三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作者:校党政办公室    浏览:


2019年2月27日,学校在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三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落实市委副书记任学锋来校视察调研时的相关工作要求、开学相关工作等事宜,审议了《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大数据展示中心建设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教育工作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教育大会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深刻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科技会议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切实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要求,也是调动全校科研人员积极性、充分释放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学校科技竞争力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①相关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严格落实国家和重庆市相关政策精神,修订和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和制度。科技处负责,修订《重庆交通大学科研项目管理条例》《重庆交通大学科研项目配套资助管理办法》《重庆交通大学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和《重庆交通大学财政科研项目经费预算调整管理办法》;人事处负责,制定《重庆交通大学科研人员离岗创业暂行管理办法》;产学研处负责,修订《重交通大学众创空间管理办法(试行)》《重交通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和制定《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型公司管理办法》。②资产后勤处牵头,进一步优化配置资源,加大对科技人员资源利用的扶持力度。③科技处牵头,及时跟踪前期研究基础好、应用价值高、社会效益好的科研项目,认真总结凝练,提前策划与培育重大科技成果奖励。

会议通报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来校视察调研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相关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原则同意市委副书记任学锋交办指示事项任务分工,按照校长办公会意见进一步完善任务分工清单,按程序提交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①校领导、各相关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副书记任学锋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交办指示事项,在抓好抓实落实中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②校党政办、校纪委办牵头,认真做好督查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落地见效。③宣传部牵头,加大对学校重大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有效提升学校知名度和扩大社会影响力。

会议通报了2019年春季开学有关情况。会议要求:①学生处牵头,做细做实学生返校统计和沟通联系工作,确保所有学生安全返校;强化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和学习生活。②宣传部牵头,各相关单位配合,积极推动双校区交流互动,加强新校区文化传承,繁荣校园文化。

会议原则同意《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大数据展示中心建设方案》。会议要求:①科技处牵头,组织相关专家教授召开专题研讨会,明确“中心”功能定位,落实数据来源及使用目标,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方案。②产学研处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赴重庆市城投金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会商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以及数据资源共享相关事宜;赴重庆市交通委员会、重庆高速集团、重庆市轨道集团调研交流,争取接入相关交通数据资源。

会议原则通过2018年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要求:①校党政办、财务处、校工会牵头,统筹协调三个报告中共同涉及的有关数据,确保数据准确一致;根据校长办公会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认真开好2019年春季教师干部大会暨二届五次教代会,切实让全体教职工提振信心、增强干劲。②校工会牵头,加强与江津区沟通协调,加快完善双福校区教育、交通、医疗等相关配套资源。

会议原则同意按照上级政策兑现我校2018年度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会议要求:人事处牵头,离退休处配合,认真把握和落实上级政策,切实做好2018年度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发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学生工作相关事宜。

会议由副校长黄承锋主持,校长唐伯明作末位发言。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彭赟列席会议。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四次校长办公会议  

|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校长办公会议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