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报>>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第九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作者:校党政办    浏览:


2019年6月11日,学校在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九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研究了教育教学工作、科研管理、人事管理以及学校制度建设等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精神,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学校人才引进情况,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重庆市人才政策,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力度,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会议要求,人事处牵头,各学院配合,对照重庆英才计划要求,积极培育建设高层次人才(团队),提前谋划和筹备各类人才(团队)申报工作。人事处牵头,组织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发现问题、查找原因,总结经验、找准短板,全面谋划下半年工作安排,确保全年人才引进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人事处牵头,全面摸清梳理2018年绩效分配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绩效考核与分配方案,坚持向一线教师、关键岗位、基层倾斜,确保教师绩效有所增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科技处牵头,创新手段、拓宽渠道,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加强科研诚信宣传教育。科技处牵头,人事处、研究生院协助,修订完善学校科研诚信管理办法,明确诚信管理内容、程序和要求,将科研诚信要求贯穿科研管理全过程,严防杜绝违反学风、有悖学术道德的事件发生,切实在全校上下营造潜心育人、严谨治学的校园风尚。

会议研究了本科基础课考核改革有关事宜。会议要求,教务处牵头,各学院配合,摸清彻查学校“水课”情况,制定治理“水课”、打造“金课”的建设方案;优化完善本科教学督导督查反馈机制,建立健全低水平的选修课、不负责任的学业导师淘汰机制,持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与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牵头,人事处协助,坚持奖惩结合原则,树立正确的考核导向,把本科教学质量与绩效挂钩,突出增量绩效向质量倾斜的导向作用,奖优罚劣,不搞平均主义,切实体现优绩优酬,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站好讲台”。

会议同意成立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委员会。会议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坚持“德育抓方向、智育重能力、体育推普及、美育强形式、劳育见探索”,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加快构建“实践育人共同体”,培育建设一批大学生体育、美育、劳育课程、平台和基地,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同意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安排。本科新生8月27日至28日开学报到,9月16日正式行课,8月28日晚至9月10日开展新生军训,9月10日上午举行开学典礼及军训阅兵式;研究生新生8月29日开学报到,9月2日正式行课,8月30日上午举行开学典礼。会议要求,教务处、研究生院牵头,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双福校区管委会等部门协助,各学院配合,倒排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准备,落实工作职责,强化协同合作,按计划推进期末、暑假和秋季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学校运行平稳有序。

会议同意设立重庆交通大学引力与应用力学研究中心。会议要求,科技处牵头,强化中心培育建设,积极谋划申报市级、国家级科研平台,争取上级相关政策支持和经费资助。结合学校《应用数学与力学》办刊及力学博士点申报需求,进一步明确中心目标考核任务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发挥中心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作用。

会议研究了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队员宿舍维修事宜。会议要求,科技处(校科协)牵头,安管处、基建处、校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协助,按要求扎实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宣传部牵头,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协助,相关学院配合,以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为契机,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做好学校招生宣传、成果宣传、文化宣传等,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重庆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制改革实施方案》、《重庆交通大学合同管理办法》和《重庆交通大学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备案了《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分省、分专业计划及来源计划方案》和《重庆交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在第三批改革省市选考科目方案》,研究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纵向科研项目经费配套、建筑学专业评估整改以及其他事项。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次校长办公会议  

|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八次校长办公会议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