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报>>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作者:校党政办    浏览:


2019年9月24日,学校在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国家一流专业推荐工作、课程建设、校际合作、校园民生等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谋划思考贯彻落实举措,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紧抓交通强国建设机遇,以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学科群建设为抓手,推动传统交通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和改造升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与重庆交通大学发展主题,认真策划建校68周年金秋系列活动,为融入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加快推动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普通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学习考察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任学锋副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平安和谐;结合学校实际,务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找到发展差距和问题短板,明确下一步发展目标,抢抓机遇、借势借力推动学校事业加速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教委《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会议研究了国家一流专业推荐工作有关事宜。会议要求,要以国家一流专业推荐申报为契机,认真梳理专业建设情况及师资、实验条件、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明确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方向、举措,加快提升专业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听取了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优化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方案,明确课时安排、课程内容、教材选择等,加快建设一批受学生欢迎的公共选修精品课,打造成交大品牌“金课”。

会议听取了2019年本科生学籍处理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教育为主”原则,认真推动落实降级试读制度,特别是要针对低年级学生、“学习困难”群体等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营造良好的学风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深化校际合作事宜。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多领域校际合作,特别是要邀请对方知名专家教授来校讲学,加强学生双向交换交流,强化科研协同攻关,切实将校际合作落地生根见效,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会议原则同意与江津区双福新区共建小学事宜。会议指出,联合江津区双福新区打造一所高水平小学,帮助解决教职工子女的入学问题,既是学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民服务解困难”的重要民生工程。会议要求,进一步对接协调江津区双福新区管委会,结合办学实际需求,科学论证小学选址。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管理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其他重要事项。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  

|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