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报>>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19年09月01日    作者:校党政办    浏览:


2019年8月29日,学校在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研究了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建设、学生管理工作、双福校区发展建设、校属企业改革、校园民生等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科技部等6部门《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遵循科研活动、人才成长、成果转化规律,进一步深化科研管理机制体制改革,简化科研项目管理流程,提高科研管理和财务服务水平,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切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会议要求,教师发展中心牵头,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引导教师积极投入科学研究,释放创新活力。人事处牵头,优化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加大绩效工资分配向科研人员倾斜力度,强化绩效工资对科技创新的激励作用。科技处牵头,优化完善科研管理办法,强化绩效考核管理,构建高效运行的科研管理机制体制。资产后勤处牵头,改进科研仪器设备耗材采购管理,简化采购流程,缩短采购周期,建立完善的科研设备耗材采购管理制度。

会议听取了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建设思路举措。会议指出,一流专业建设是本科教学抓“双一流”补短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程。会议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学习借鉴同行高校优势专业成功经验,加快推进专业认证和评估,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扎实推进专业改革与建设,全面提升专业内涵和质量。

会议听取了2019年秋季开学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全校学生返校、报到情况正常,师生开学状态良好、精神饱满,教学运行稳定有序。会议要求,坚持贯彻以生为本理念,针对新时代大学生身心特点和新情况,提高个性化管理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学生困难,提高学生满意度。全面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建立完善的劳动育人机制,引导和激励学生从身边事做起,特别是学校大型活动的筹备工作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同意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组织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会议要求,人事处牵头,研究制定学校第35个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总体方案,统筹安排教师节座谈会、表彰会以及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慰问对象覆盖面要尽可能广泛,特别是要向高级专家、一线教师、困难群体等倾斜,切实将关爱送到基层、送进教师。

会议同意学生处提交的《重庆交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会议要求,学生处牵头,认真贯彻教育精准扶贫,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提升学生管理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切实做好学生“奖、贷、助、补”等工作,确保任何一名学生不会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会议研究了加快双福校区建设资金保障及建设计划相关事宜。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接融入重庆战略发展和重庆科学城规划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和经费资助,特别是要以大坪分部土地置换为契机,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快推进学校发展特别是双福校区建设。发规处牵头,基建处配合,认真研究学校发展建设与国家战略需求、重庆战略发展的结合点,进一步完善《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二期建设规划方案》,有序推进双福校区建设。

会议还审定了《学生军训合作备忘录》和《在2019年学校秋季教师干部大会上的报告》,研究了学校抢抓事业发展重大机遇的近期工作任务清单、学校所属企业改革工作总体方案等事宜以及其他重要事项。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  

|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次校长办公会议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