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报>>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十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作者:党政办、政策法治办    浏览:


2018年7月12日,学校召开了2018年第十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审议了组建航空学院、设计学院建议方案,审定了学校暑期走访调研方案和《重庆交通大学科研国际合作项目配套支持办法》,研究了山区道路建设与维护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事宜等工作,会议还通报了校领导带队赴阿联酋调研访问情况。

会议原则通过发展规划处提交的《关于组建重庆航空学院的建议方案》《关于马蒂亚斯设计学院独立运行的建议方案》,按照校长办公会意见修改完善后执行。会议要求:人事处、资产处牵头,确保重庆航空学院、马蒂亚斯设计学院岗位人员配置及办公设施设备及时到位,确保下学期工作顺利开展。人事处牵头,注重人才需求预测,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外引内培制度,确保人才队伍规模和质量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产学研处、重庆航空学院牵头,大力推进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学院与南洋理工、中航油、两江航投等院校企业的合作,确保实质性推动产教融合;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在培训资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申报工作中取得新进展。人事处牵头,积极发挥青年教师在学院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在绩效分配方案制定过程中充分考虑航空学院作为新建学院的特殊性,确保航空学院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队伍稳定。发规处牵头,人事处、组织部协助,国际学院配合,拟定符合发展要求、符合工作实际、操作性强的国际学院功能定位、职能职责与发展任务目标优化调整方案,下学期按程序报学校批准后实施。在方案制定过程中,提前谋划,切实做好国际学院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岗位分流工作,确保平稳有序;积极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注重品牌效应,确保中外合作办学合法依规。

会议原则通过产学研处、校党政办提出的学校2018年暑期走访调研方案,按照校长办公会建议修改完善。会议强调,学校暑期走访调研是学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产学研处、校党政办牵头,各部门各学院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暑期走访调研的选题、联系、实施与总结工作;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和主动安排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以及中青年骨干教师参与走访调研,引导他们主动了解市场与行业动态,帮助他们联系对接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与技术服务项目,助推他们教学科研能力与素养的提高。

会议原则同意国际处提出的《重庆交通大学科研国际合作项目配套支持办法》,按照校长办公会建议修改完善后按程序签发。会议强调,《重庆交通大学科研国际合作项目配套支持办法》的制定,有助于进一步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从事科研国际合作的积极性,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外合作交流综合实力。会议要求,国际处、科技处牵头,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利用国际科技合作重要机遇,积极推动学术创新共享,鼓励国际知名专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进一步活跃学校学术氛围;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国际合作目标考核机制,确保国际合作目标进方案、能落实。

会议研究了山区道路建设与维护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准备相关工作。会议要求,科技处、财务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认真准备中心建设总结报告和财务报告,提前准备中心建设成效宣传展示图板,确保专家组查阅资料、质询、现场考察等环节有序进行,确保项目顺利验收。

会议通报了校领导带队赴阿联酋调研访问情况。会议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是学校沙漠土壤化技术团队的第一次实质性国际合作,出访活动达到了预期成效,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示了学校沙漠土壤化团队原创性成果,提升了学校综合影响力。会议要求,科技处牵头,相关部门密切协作,认真形成本次调研活动总结并积极上报上级主管部门,积极寻求更大支持;以本次调研出访为契机,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在总结原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沙漠土壤化关键技术理论和实践研究;加快专业化团队推广应用进程,打造团队化建设具体方案,统筹考虑产学研投资、回报及风险把控等重要环节,形成方案报学校研究。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信访问题处置事项。

会议由校长唐伯明主持,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傅红列席会议。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  

|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第九次校长办公会议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