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务通报>>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


时间:2018年09月13日    作者:党政办、政策法治办    浏览:


2018年9月6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高等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稿)精神、《关于高校做好2018年增加研发投入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18年秋季开学情况和国务院督查组来校督查情况,审定了《在2018年学校秋季教师干部大会上的报告》提纲和3名学生申请转入我校学习事宜,会议还研究了检测公司“升甲”整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深化沙漠土壤化生态恢复技术研究与实践等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高等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稿)精神。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增强源头创新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大学与城市相融共生,为新时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重庆高等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稿)精神。研究生院牵头,认真研究和制定学科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学校相关学科改造升级和转型发展。信息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牵头,在联系校领导的指导下,加快制定信息、机械和材料学科建设发展实施方案,在下一次校长办公会进行研究和讨论。科技处牵头,认真研究分析学校科技创新水平长期停滞不前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方案,抢抓“十三五”交通基础设施大投入大建设、重庆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推进学校科研能力水平大幅度提高。发规处、教务处牵头,认真研究并制定本科招生规模缩减目标和任务,明确时间进度要求,严格有序推进本科生招生规模压缩工作,努力将生师比控制到教育部规定范围内。评估中心牵头,各学院配合,明确目标任务与时间进度要求,加快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提高认证专业占比,着力增强本科专业与行业特别是用人单位需求的适应度。教务处牵头,认真总结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情况及存在问题,加快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并结合实际引进部分校外优质在线精品课程,提升学校课程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教委《关于高校做好2018年增加研发投入的通知》主要精神。文件要求:一是明确投入目标任务,要求纳入市级一流学科建设的高校研发投入年度增幅不低于15%;二是细化工作措施,要求每年从高校财政教育综合定额经费中安排不低于10%的经费重点支持应用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求高校建立研发投入工作协调机制,实行研发投入经费季度报送制度。会议原则同意:每年学校预算中,从上级财政拨付的高校财政教育经费中安排10%以上的经费,重点支持应用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统筹安排学科建设等专项经费预算,并将相应比例资金投入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研发支出。会议要求,科技处、财务处牵头,加强科研管理并以多种形式加大研发投入,同时统筹好研发投入统计口径,确保学校研发投入符合上级文件要求,切实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会议通报了本专科学生开学上课情况。全校本专科生返校、报到情况正常,师生开学状态良好、精神饱满,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会议还通报了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情况,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投入、认真负责,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新生报到率达到97%。本次新生入学报到全面采用数字化、信息化系统,大大缩短了新生注册的排队等待时间,入学报到工作文明有序、快捷高效,效果显著。会议要求:学生处牵头,及时做好新生报到情况统计分析工作,掌握真实信息,做好开学军训,避免出现安全问题。校党政办、信息化办公室牵头,党政各部门协助,认真研究制定双校区管理服务工作运行方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双校区办会、办事效率,确保新入驻的3个学院平稳有序运行。发规处、资产后勤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在兼顾各方利益、综合分析利弊基础上,明确时间进度安排与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和实施3个学院入驻双福校区后本科生、研究生学习校区安排方案。资产后勤处牵头,校属各单位配合,建立办公场地资源配置台账,对全校办公场地配置情况进行大清理、大排查;本着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按照规定标准,优化管理服务部门(单位)办公场地配置;切实改善一线教师教研条件,着力解决一线教师办公场地设施设备配置不到位问题,按照条件具备一批立即解决一批的要求,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每位教师都有一张办公桌椅和一台办公电脑。人事处牵头,加快做好艺术设计学院、航空学院人员调配工作,确保上述学院稳定运行。

会议原则同意支持检测公司申报甲级资质整改事项。会议要求产学研处牵头,相关单位配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用好学校配置的人财物资源,加强与交通运输部等上级单位的沟通交流,确保检测公司升甲成功。会议强调,检测公司要坚持走市场化道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生产能力和运行管理能力建设,切实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效益。

会议还通报了国务院督查组来校督查情况,学校总体情况较好。会议要求:招生就业处牵头,严格按照国务院督查组要求,对标对表进行整改,核实2018年毕业生就业率,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转入我校学习、深化沙漠土壤化生态恢复技术研究与实践等相关工作。

会议由校长唐伯明主持,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教职工代表樊信友列席会议。

关闭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议  

|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第十次校长办公会议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
信息公开举报信箱:jwjcc@cqjtu.edu.cn 举报电话:62652747  邮编:400074  管理